2016年1月29日香港物理治療關注組「電療儀器的規管論壇」

香港美容業總會應香港物理治療關注組邀請,委派司庫馮嘉嘉女士於二零一六年一月二十九日出席「電療儀器的規管論壇」。是次論壇主題為「電療儀器的規管」,當日不同界別的人士對電療儀器的規管發表意見,論壇嘉賓(排名不分先後)包括:立法會衞生服務界議員李國麟榮譽教授,SBS,JP,香港理工大學康復治療科學系副教授 司徒佩玉博士,香港物理治療學會執行委員會電子理療專研組主席 符少娥博士,香港物理治療師協會代表 王春樑先生,物理治療師(私人執業) 李慧明小姐及香港美容業總會代表黃馮嘉嘉女士。

論壇主持香港物理治療關注組第四屆中央委員會主席馬滙樑先生表示,鑒於香港對於電療儀器的入口、品質、使用等仍未有嚴格規管,及發生不少因失當使用電療儀器而引起的醫療事故,物理治療及美容業均為一個常用電療儀器的專業,因此香港物理治療關注組,藉透過論壇希望收集各方意見,並引起社會的關注。

本會代表在論壇上向各論壇嘉賓及參與者發言表示電療儀器擬被全面規管及必需由醫生操作並不贊同,表達政府應該尊重業界的努力和在社會上的貢獻,講解美容師取得一紙證書並不容易,講述培訓的內容及頒授機構的嚴格質量監控機制,令大家對美容職前培訓及持續專業進修發展有進一步的認識,並獲得立法會衞生服務界議員李國麟榮譽教授力橕美容業。論壇在和諧、友好和熱鬧氣氛下結束,論壇嘉賓對電療儀器擬被全面規管及必需由醫生操作均表不贊同。

論壇嘉賓(排名不分先後):
立法會衞生服務界議員 李國麟榮譽教授,SBS,JP
香港理工大學康復治療科學系副教授 司徒佩玉博士
香港物理治療學會執行委員會電子理療專研組主席 符少娥博士
香港物理治療師協會代表 王春樑先生
香港美容業總會代表 黃馮嘉嘉女士
物理治療師(私人執業) 李慧明小姐

香港物理治療關注組是由一群物理治療學學生所組成的政府註冊機構,致力於團結本科學生,及為物理治療專業爭取權益。自本會成立至今,已有超過九百名登記會員,其中包括註冊物理治療師及物理治療系學生。

!cid_08675a2d-121c-488c-9973-a86e6253709d

!cid_01bec4c2-7e26-40d7-b132-8113397ade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