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化妝品及衛浴用品業概況

2016年3月22日「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化妝品及衛浴用品業概況

概覽

香港的化妝品及衛浴用品製造業規模不大,部分公司生產自家品牌的中價衛浴用品和香水。例如,彩豐行創立了Joseristine等品牌,提供香港製造的美容及衛浴用品。較新的香港護膚品品牌Sève和JaneClare,也強調其產品是香港製造並有國際認證。不過,香港的中高檔化妝品及衛浴用品市場仍由國際品牌主導。

「個人遊」計劃實施後,很多內地人以自由行形式來港旅遊,香港化妝品銷路隨之激增,商機湧現,備受企業注目。對有意拓展內地市場的外國品牌來說,香港是個絕佳的展示平台,因此紛紛來港建立據點。

美白和抗衰老產品仍然深受亞洲女性消費者歡迎。近年男士美容和護膚產品的需求顯著增加,一些國際品牌如雪花秀(Sulwhasoo)、Kiehl’s和歐舒丹(L’Occitane)也針對男性市場,推出男士護膚品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