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真光女書院中學生分享

主席Frances Chiu與真光女書院中學生分享醫學美容發展及規管、投身美容業的所需條件及裝備。

分享內容:

1. 近年來,醫療美容在香港十分普及,您認為有什麼原因導致這種流行趨勢?
2. 美容界的職位通常需具備怎樣的條件或特質?
3. 如果同學向投身美容業,他們可以如何裝備自己?
4. 政府近年來推出不少針對美容業的規管與法例,例如衞生署發表的《區分醫療程序和美容服務》,您認為這些規條對美容業界的發展有什麼影響?
5. 您認為政府現有對醫學美容的監管措施有效/ 足夠嗎? 為甚麼?
6. 政府訂立《商品說明條例》後,業界的宣傳方式有沒有任何改變?
7. 有些不負責任的美容公司在消費者接受服務前不會告訴他們該項醫療美容療程的風險,有什麼方法能保障消費者清楚知道醫療美容的風險,以避免出現誤會?
8. 萬一因人為失誤而導致事故發生,通常業界會採取甚麼措施去保障消費者的權益,同時維護業界的利益?
9. 美容業界為員工提供了什麼支援?
10.近年來美容業界的發展前景有沒有任何變化?
11.醫學美容事故發生令不少消費者失去信心, 同學對美容業未來的發展都甚感擔憂, 您認為有甚麼方法能有效減少意外發生以重拾消費者的信心?
12.作為一名成功女性,請問您有什麼意見給我們的同學?

IMG_0007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