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公司逼半裸客床上買療程

2016年4月30日 <東方日報> 美容公司逼半裸客床上買療程

預繳式消費的不良營商手法愈爆愈多,有年輕女士光顧一家連鎖美容公司做小腿及比堅尼部位脫毛療程時,竟在下半身赤裸情況下,遭職員硬銷一次過支付八千元終身保養療程。事主礙於太過難為情,不情願地在「床上交易」簽下合約。她事後向消費者委員會投訴,要求對方終止合約及道歉,惟美容公司僅願意送贈三千元的療程作和解,遭她拒絕。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建議,當局應為健身及常出問題的預繳服務優先設立合約冷靜期,保障市民權益。

合約八千元 公司稱自願
受害人余小姐上月中到一家連鎖美容公司做脫毛療程期間被職員推銷額外療程,她形容當時情況極為尷尬,昨講述事發經過時數度落淚:「我瞓喺張床,除咗褲,(佢)就喺度推銷,好尷尬!」最終抵受不住壓力簽約,事後向消委會投訴。余坦言在銀行任職,月入僅一萬二千元,每月要還學費,上一次經已簽下四千多元六次保養費用,根本無力一次過支付八千元的療程。

根據涉事美容公司回覆消委會指出,聲稱曾向余提供白色長外套,待她穿上後才付款交易,並說余是在自願及愉快氣氛下完成整個付款程序,但余反駁當日根本並沒有獲提供白色長外套,涉事美容公司昨發聲明說事件已交由律師處理,公司正與事主密切溝通中。

美容業投訴 年近千四宗
消委會在過去三年就美容業的投訴數字有上升趨勢,由一三年一千零八十二宗,升至一五年的一千三百七十八宗。

海關發言人說已接獲該投訴並跟進調查,《商說條例》自一三年七月實施至上月底,海關共開立了九十六宗美容美髮服務調查個案,八十八宗完成調查,三宗成功檢控,涉案人士有被判監禁三個月,亦有判罰款一千及四千元,或被判社會服務令二百小時。

健身中心客 遭反鎖轟炸
另外,消委會前日首次公開點名嚴厲譴責California Fitness健身中心,以威嚇及誤導等不良營銷手法,強迫客人購買會籍。昨有市民致電電台大呻被騙經過,有男市民指該中心職員猛向他推介過萬港元健身課程,他拒絕後竟遭對方反鎖房間兩小時不讓離去。後職員「讓步」說他可參與兩千元課程,他用信用卡付款後,發現收取了八萬港元費用,最後報警求助才「全身而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