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治癌保命」涉呃500萬7人「求醫」2死11女子被捕

2016年5月5日 <東方日報> 美容院「治癌保命」涉呃500萬7人「求醫」2死11女子被捕

七名患癌及皮膚病的男女,光顧美容院「活化大腦」治癌療程涉款五百萬元,其中兩人病逝打破神話,警拘涉嫌串謀詐騙的十一名女子。警方接獲七宗報案及調查半年,得知有淋巴癌、血癌和濕疹病者,以二十萬至一百二十萬元費用,光顧銅鑼灣一間聲稱利用「活化大腦」及磁場學、心理學等另類手法治愈癌症的美容院,並要簽署同意書答應不可服食其他藥物及接受其他治療,其中兩名癌病患者在接受療程期間病逝,亦有其他患者疑未能收到效果,懷疑受騙而報警。警方與衞生署人員昨午掩至美容院及一間健康顧問公司,以涉嫌串謀行騙拘捕十名女職員及美容院女負責人。

標榜「活化大腦 自身療愈」
涉案美容院位於銅鑼灣邊寧頓街十八號廣旅集團大廈一個單位,該公司宣稱在不採用任何藥物、以「活化大腦、自身療愈」的原理下,以無形治理有形疾病,例如癌症、濕疹、情緒病等,並認為手術、化療、西藥或中藥僅針對疾病表徵,未能從根源醫治。

警方自去年十一月開始,共接獲六女一男報案,包括五名女病者和一男一女已故病人的家屬,他們指在二○一三年八月至去年十二月期間,他們本人或其家人曾光顧涉案美容院,分別繳付約二十萬至一百二十萬元,接受療程後懷疑受騙。據悉,七名苦主分別患有不同癌症、皮膚病及情緒病等,他們均透過朋友或教會朋友認識涉事美容院並接受治療,其中一名患胰臟癌姓陶男子,於一四年十二月到美容院接受療程,於去年四月過身,另有一名患血癌姓王女子,去年四月求診,三個月後離世,二人分別由女兒及丈夫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