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湖城冚無牌美容院

2016年08月06日「蘋果日報」羅湖城冚無牌美容院

近期多名港人在內地注射肉毒桿菌後中毒,引起內地當局注意。羅湖區衞生監督所於6月4日展開行動,根據其中一名中毒港人描述的資料,發現羅湖商業城一美容院涉無牌經營,執法人員當場查封店舖。不過有關行動未能遏止中毒情況出現,衞生署在7月至今,仍收到3宗港人在內地注射肉毒桿菌中毒個案。

旺角美容院稱醫生負責
香港美容業總會創會主席葉世雄表示,肉毒桿菌注射近年在本港流行,惟港人北上接受注射並不普及,「因為香港人比較驚死,一般都會喺香港打,亦都會考量注射技術同價錢等因素」。他估計近期的中毒者或為新移民,「可能佢哋以前喺內地打過,或者同埋內地朋友一齊去打」。
本報記者昨亦以顧客身份,前往旺角多間美容中心查詢有關注射肉毒桿菌資料,職員均強調療程由註冊醫生負責,須前往醫務所進行注射,價錢約數千元不等,其中一間美容中心職員更稱療程由專業醫生全程跟進,受國際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