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香港電台「鏗鏘集」冷靜期訪問

本會主席Frances Chiu接受香港電台「鏗鏘集」訪問, 就《2012年商品說明(不良營商手法)(修訂)條例設立冷靜期發表意見, 本會主席於訪問中表示, 業界普遍不接受強制性冷靜期, 認為無助保護消費者, 也未能打擊不良營商守法及有違合約精神。

政府曾擬就冷靜期立法,本會於2010年10月對「打擊不良營商手法 立法保障消費權益」諮詢文件內容作出書面回應,摘要如下: 「本會原則上不支持為消費者在獲得充分資訊和自願的情況下所訂立的交易(包括商品和服務)設立冷靜期。在公平的原則下,除非有關交易是因商品或服務提供者透過虛假說明、威嚇、餌誘等不當手法所促成,否則買賣雙方均須對其作出的交易決定負責,不應為任何一方制訂一條在無需理據、毋須付上任何責任的情況下,可推翻交易承諾的條款。若確實透過欺詐虛假說明、威嚇、餌誘等不當手法所促成的交易,警方理應加強執法,將不法之徒繩之以法。」

cid_b9c6c0cd-23a3-4a38-9d1a-582a679f4bb3

觀看內容:
http://programme.rthk.hk/rthk/tv/programme.php?name=tv%2Fhkcc&d=2016-10-17&p=858&e=379808&m=epis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