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悅涉賣冒牌化妝水 指海關未驗難證真假

10月18日「東網」卓悅涉賣冒牌化妝水 指海關未驗難證真假

海關去年6月放蛇,揭發連鎖化妝用品店卓悅化粧品旗下位於銅鑼灣及灣仔的2間分店,涉嫌出售冒牌BIODERMA卸妝水。卓悅及一名女高級採購員涉嫌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偽造商標的貨品,事後分別被票控及刑事起訴,案件今日在東區法院續審。辯方早前爭議案中採購員李順萍的口供自願性,最終法庭接納辯方申請,裁定李的口供不獲呈堂,控方因而決定不提證供起訴李,但同案另一被告卓悅化妝品批發中心有限公司則繼續被起訴。控辯雙方今完成結案陳詞,案件押後至11月17日裁決。

辯方今陳詞指,海關從沒有將檢獲的360支卸妝水就其成分拿去化驗,只稱卸妝水的包裝標籤串錯字,根本未能證明它們是假貨。

辯方又指,卓悅自1991年起銷售逾2萬款美容產品,亦是香港的上市公司,其於2015年全年營業額達22億港元。涉案卸妝水成本價93.5港元一支,零售價由98至118港元不等,卓悅沒理由為了賣假貨而令建立25年的商譽受損。卓悅亦已採取步驟,盡力確保涉案卸妝水屬正版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