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整容 婦塌鼻神經移位 腹抽脂現皺褶 花7萬元未見過醫生

2016年11月11日 蘋果日報 深圳整容 婦塌鼻神經移位 腹抽脂現皺褶 花7萬元未見過醫生

內地整容風氣盛行,再有港婦北上接受整容手術,卻美容變毀容!本港一名姓麥婦人,今年初在羅湖一間美容醫院接受鼻翼修復、抽脂和拉皮手術。但整形失敗效果慘不忍睹,麥婦鼻子萎縮變歪、腹部露出層層皺褶、臉部出現神經移位,有關事故近日經內地媒體曝光。

現年58歲的麥女士透過友人介紹,今年1月在深圳悅己醫療美容醫院接受鼻翼修復手術,後經職員游說後又做了抽脂和拉皮手術,對方指手術後樣貌將「年輕10歲」,3項手術共花6萬元人民幣(約6.8萬港元),但幾個月後,整容不僅沒為她重拾青春,反而令她後悔一生,問題包括鼻子萎縮變歪,腹部抽脂手術後,肚子變得都是皺褶,她形容「肚腩好似豬腩肉,一層一層好似過山車咁。」
最令麥婦無法接受的是,進行面部拉皮手術後,臉部不斷抽搐,朋友以為她中風,診斷證實臉部神經移位。她還指整容前從未見過主診醫生。另外,其姓劉女友人也在該美容醫院,進行抽脂及填充臉部手術,事後左邊面疼痛不止。

院方否認與手術有關
內地傳媒近日陪事主到美容醫院交涉,院方否認麥婦整容問題與手術有關,腹部抽脂方面,院方認為與脂肪的存活率和排斥有關,屬成功案例。羅湖區衞生監督所職員到場調查,該院是有牌經營,但未提交醫生和麻醉師資料,將要求負責人協助調查。
有網民認為,麥婦北上整容是與深圳收費便宜有關,比起涉事醫院收費,在本港進行鼻翼整形約2至3萬港元,腹部抽脂4至8萬港元不等,至於下巴拉皮則約3、4萬港元。
香港整形外科專科醫生何榮潤向《蘋果》表示,不時有在內地、台灣或韓國整容的客人,因不滿效果上門求助。他表示,涉事項目不算高風險,但對報道所指事主未曾見過主診醫生感匪夷所思:「做手術點會連醫生都未見過,太唔合理。」整形外科專科醫生金永強稱,整容或美容始終有風險,大風險包括神經線損壞、皮膚壞死,小風險包括左右不對稱、疤痕及發炎,又提醒市民美容及整容,一定找專科醫生進行。香港美容業總會創會主席葉世雄表示,曾聽聞不少北上整容事故,受害者未必公開求助,但得知類似情況越來越多。

內地近年美容事故
2016
2月:深圳黃婦進行割雙眼皮及隆胸手術,疑因麻醉藥問題,在手術枱上暴斃
1月:大連女子李雪在美容院注射玻尿酸,疑液體直接注入眼部動脈,左眼失明
1月:福建80後闊太進行抽肪及填充太陽穴的整容手術,因脂肪進入腦部血管,引發腦血管梗塞,險成植物人

2015
9月:吉林女子小雨進行陰道整形手術,手術期間昏迷,搶救後死亡,家屬懷疑醫生無執業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