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計劃

政府於2016年5月推出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低津」)計劃,低津是一項為低收入在職家庭而設的津貼,尤其是有兒童的家庭,目的是鼓勵就業、自力更生及紓緩跨代貧窮。

在低津計劃下,家庭有兩名成員或以上,申請人達到工時要求、而家庭的入息及資產符合有關限額,可以申領基本津貼(全額每月600元或半額每月300元);若申請人的工時較長,可以申領高額津貼(全額每月1,000元或半額每月500元)。在合資格家庭中,每名合資格兒童還可以申領兒童津貼(全額每名兒童每月800元或半額每月400元)。合資格家庭可隨時提出申請,每次申請的申領期為剛過去的六個曆月。我們希望透過計劃,可紓緩沒有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的低收入在職家庭的經濟負擔。

有關計劃詳情,可參閱附件的小冊子及海報,或瀏覧「低津」專題網頁: http://www.wfsfaa.gov.hk/wfao/tc/

LIFA Poster P3 B_A2-CHN

LIFA_Leaflet_Chinese-page-001

LIFA_Leaflet_Chinese-page-002

LIFA_Leaflet_Chinese-page-003

LIFA_Leaflet_Chinese-page-004

LIFA_Leaflet_Chinese-page-005

LIFA_Leaflet_Chinese-page-006

LIFA_Leaflet_Chinese-page-007

LIFA_Leaflet_Chinese-page-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