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時事全方位】政府需規管美容業?

Now 2017年4月6日【時事全方位】政府需規管美容業?

有政黨研究顯示,美容院套票過期作廢情況嚴重。有部分套票的規定,令消費者根本無法在限期內用完,推算顧客每年損失高達20億。面對這個情況,政府是否有必要插手規管?

民主黨消費者權益政策副發言人袁海文表示,自去年設立了美容投訴熱線後收到很多投訴個案,發現不少個案涉及大型、連鎖及上市公司。

袁海文又認為,消費者對美容院套票過期作廢都有一定責任,如過度消費、怕「蝕底」等,亦有部分消費者因美容院過度推銷或服務質素變差,繼而自行放棄使用套票,亦有消費者忽略了套票的條款。

香港美容業總會創會主席葉世雄表示,業界提出過不少規管建議給政府,只是政府沒有理會,例如業界自己一直在實行的優質認證計劃,美容院必須在合約列明服務有效期,不能以口頭承諾,提供保障予消費者。葉世雄又指,現時沒有法例規管,業界沒有辦法去約束不願意參與認證計劃的美容院。

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表示,當消費者遇到營商手法有問題的商戶時,建議他們向海關舉報,因為執法機關要靠消費者提供的資料去執法,盡量去協助和舉報有助執法機關將不良營商者繩之於法。

觀看內容:
https://news.now.com/home/local/player?newsId=216758
https://news.now.com/home/local/player?newsId=21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