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美容院拉面皮 疑打錯針曾命危

經濟日報
9月12日
https://hk.mobi.yahoo.com/home/%E5%A9%A6%E7%BE%8E%E5%AE%B9%E9%99%A2%E6%8B%89%E9%9D%A2%E7%9A%AE-%E7%96%91%E6%89%93%E9%8C%AF%E9%87%9D%E6%9B%BE%E5%91%BD%E5%8D%B1-225625180.html

DR美容奪命事故發生5年,港府至今未有針對醫學美容立法規管,昨再有女子在美容院做醫學美容後一度命危。

該名55歲女子到柯士甸道一間樓上美容院拉面皮,一名由內地來港的美容師誤將止血用的腎上腺素,當作麻醉藥為女子注射,女子陷入昏迷,職員報警,送院救治後一度命危,後轉為嚴重。美容院負責人及美容師同被拘捕。

接受美容治療的女子姓葉,55歲,昨晚在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病房留醫。
警方已將案件轉交油尖警區重案組探員跟進,傍晚6時許,探員將美容中心一名女職員帶返警署協助調查,至晚上拘捕美容院負責人及美容師。
現場是尖沙咀柯士甸道106至108號耀基大廈一間美容中心,下午2時半,警方接獲上址一名女職員報案,

指一名女顧客接受治療期間不適,警方及救護員接報到場,發現女顧客已昏迷。
雙程證美容師 疑無醫生執照

消息指,55歲姓葉中年女子到上址美容中心接受拉臉皮治療,女子的胞妹是中心負責人,為其進行美容的美容師亦是姓葉,為內地人,暫未知是否領有醫生執照。警方指美容師持雙程證來港,今次是首次在該美容院進行療程。而該美容院今年五月開始運作。

警員到場時,該名美容師曾向警方指醫生已離開,治療過程由她負責。消息又稱,治療期間疑需要為事主注射麻醉藥,但有人為事主錯打用作止血的腎上腺素,事主其後昏迷,警方已拘捕2名女子。
根據該美容中心的商業登記,登記地址為肇事現場,09年開業,登記業務為美容,現擁有者是一名姓劉男子,報稱今年1月入股公司。

美容中心門外展示的服務項目,有涉及減肥、修身纖體、爆脂療程等,但未有提及是否包括注射。
醫生:腎上腺素過量 恐心臟病發

家庭醫生陸偉亮表示,腎上腺素可致心跳加快和手震,過量注射或致血壓升高,體質差者或因而心臟病發;倘腎上腺素混合麻醉藥,可令小血管收縮,減少用藥量,及令藥效停留在指定位置。
整形外科專科醫生馬芳蔭指,腎上腺素用途廣泛,如整牙時混合麻醉劑,提升止血和麻醉效果,亦會用於眼皮手術作局部麻醉,抽脂時會混合生理鹽水、止痛藥和腎上腺素使用。

香港美容業總會主席趙小玲亦指,一般溶脂針或減肥針都含腎上腺素,但須由醫生注射。香港美容業總會創會主席葉世雄亦稱,曾聽聞部分脂肪分解的美容療程或會使用腎上腺素,但成分比例上不會太高,美容院進行有關注射並不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