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低價激光脫毛燒傷留永久疤痕

2018年03月26日 蘋果新聞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realtime/article/20180326/57994474

連鎖美容公司Dream Beauty Pro多次被投訴涉不良推銷,近日有顧客更投訴,上月在該美容公司接受激光脫毛,導致皮膚二級燒傷。投訴人區小姐指,在Dream Beauty Pro接受激光脫毛時被燒傷,小腿留下兩個約一毫子大小的傷口,並引述醫生指會留下永久疤痕。交涉逾兩周後,日前才獲賠償醫療費及退回已付的療程費用。

Dream Beauty Pro回應指,已與客戶聯絡並跟進情況,基於涉及客戶隱私,不便透露事件。消委會則指不評論個別個案,該會去年共接獲135宗高能量及入侵性療程的投訴,今年首兩個月則錄得19宗,當中包括激光脫毛的個案。

皮膚科專科醫生陳厚毅指,二級燒傷已傷及真皮層,確有機會留下疤痕,又指在進行激光脫毛前,需先了解病人的皮膚狀況,膚色越深及毛髮越幼,越易被激光燒傷,要使用較低度數的激光。他指,反而皮膚乾燥未必可致燒傷,惟曾曝曬又或正服食感光藥物如四環素及維他命A酸等,都會增加激光脫毛時出現燒傷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