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感不公平 稱做法如標籤行業

2018-04-20 成報
http://www.singpao.com.hk/index.php?fi=history&id=67717

香港美容業總會創會主席葉世雄對於消委會建議設立冷靜期感到失望。他認為這是標籤了整個行業存在問題,對業界並不公平。本報記者以顧客身份查詢某些健身及美容服務的中心,得悉健身中心設有七日全數退回費用安排,但美容方面表示不會設立冷靜期安排。

葉世雄昨日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因個別幾個令行業蒙污的不法商家,便要全行要一起負責,對此感到不憤。他續表示,此做法令不法商戶無須承擔應有的責任,對改善及打擊不當推銷手法,並無效用。他說:「不能因為抓不到人,或查證困難便以推行冷靜期來作解決方法。」香港美容健體專業人員總會主席許慧鳳表示,早前曾諮詢業界,他們大致認為三天冷靜期較為合適,又說業界不少僱員的薪金包括佣金,如果設立七天冷靜期,屆時僱員計算薪金將會較為複雜。